你家有小妹妹吗

你家有小妹妹吗?

注意:喻黄向
你们家喻文州心真猎豹脏系列
另外老规矩,爱看看不看滚,圈管滚远点。

黄少天捏着有些汗湿的粉红色信笺不知所措。
喻文州打完饭菜从远处向黄少天这个位置走过来,他并非非要坐这个位置不可,但是他在人潮拥挤的餐厅一眼就看见了黄少天的模样,像个被晒的干瘪的四季豆。这是一个刚好的时间,太干了,会硬,不够时间又没有嚼劲。
喻文州轻轻的敲了下黄少天的桌面。
少天,我可以坐这边吗?
嗯……啊??啊!!队长。黄少天猛地发现他要递情书的男主角正在他的对面,端着饭菜,有礼貌的问。吓得他一激灵差点掀翻了饭菜。
怎么了?有人坐?喻文州恰到好处的皱眉和遗憾的语气让黄少天无论如何都没有拒绝的勇气。
不,不不,没人。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然后尴尬的把信件塞到衣兜。
他不确定喻文州有没有看到他手上的东西,但是他希望被看到。就像有很多时候你没有勇气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希望有个赶鸭子的人出现。
喻文州的脸上总是有一种你不说我就不问的表情。恰到好处的漠视。
黄少天抑郁的看着这个人然后默默的扒饭。

如果这个人表现的好奇一些。
如果他能有在意的样子。
如果喻文州稍微透出一点上心。

可能黄少天就一咬牙,一梗脖子,告白了。

但是喻文州坐在他的对面,温和的看着他,然后把盘子里肉夹到黄少天的碗里,再把黄少天碗里不爱吃的秋葵夹走。自然而然的动作。
似兄似友,就是不肯踏半步到情人位置。
黄少天欲哭无泪,只能默默吃饭。

喻文州比他更是安静得多。阳光透过玻璃给他整个人用荧光笔描了层边。就像小时候画画总喜欢拿金色彩笔给宝贝的东西打上一层金光。喻文州吃东西慢条斯理,就算是遇到喜欢吃的食物,既不会留在最后吃也不会马上就吃光。他似乎在玩贪吃蛇,一步一步的来,一点儿也不着急。
黄少天撑着脑袋,戳着饭,直愣愣的看着他。
喻文州一边嚼着食物,一边被黄少天盯的好笑。抬起手敲了敲他的脑袋。
喻文州喜欢敲别人的脑袋,在训练的时候抓到有人摸鱼,或者状态不在,就会敲敲他的头提醒他。似乎这个习惯是魏琛影响的,那个时候黄少天一犯低级错误,被魏琛抓到就会一巴掌打到后脑勺。然后就像撸猫一样从脖子一直逆毛揉到头顶,疼是不疼的,就是撸完之后就是一个鸡窝的发型,本人还不知道,太有损形象。
后来魏琛走了,他也不再犯低级错误。可他每次被喻文州敲脑袋的时候就想,魏老大每次打完人都会摸一摸的,而喻文州只会打你。
或者这不仅仅是一种腹诽,更是一种渴望。
他希望喻文州摸摸他,那种亲昵,比作为搭档要更加的无间一点。
诶?!黄少天回过神来。
喻文州咽下食物,不紧不慢地问: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黄少天深深地看着他,叹了口气,说:喻队,问你个事。
喻文州恰好吃完最后一口饭,擦了一下嘴巴。餐巾纸摩擦过的嘴唇有一种被蹂躏的红。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郑重其事地说:就是想问一下,喻队家里还有没有妹妹,如果没有亲妹妹表妹呢?再或者阿姨有没有二胎的打算,反正现在鼓励二胎趁着机会添一个小妹妹也不错啊。以后可以来我们蓝雨,你看我们蓝雨没女队员,正好补充需求。
喻文州皱了皱眉。
黄少天巴不得给自己一个耳刮子,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喻文州似乎习惯了黄少天的跳跃性思维,认真的考虑起了这个问题。
嗯,妹妹没有,但是有一个小表弟。二胎的话不知道父母这边怎么想的,如果真的能有一个小妹妹确实不错。喻文州答的一本正经,完美地解答了黄少天所有的疑问。
可这个人,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追问。
如果你稍微关心我一点,你至少会问: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然而喻文州并不问,他喜欢站在一个够的着的位置,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不需要的时候就不碍事。
他去倒了杯水递给黄少天,说:今天的食堂不和口味吗?嗯,似乎是有点咸,喝点水吃点吧。下午我和师傅说一下。
黄少天一把捏住喻文州递过杯子的手,水是温的,而手指有点凉。黄少天汗津津的手心握着它就不想放。
队长!你怎么就不问问我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嗯?那少天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喻文州也不挣扎,就着这个姿势温和地问。
他总满足你所有的要求,就像剑锋所及的地方,诅咒总会如影随形。
所以你总可以肆无忌惮的挥霍你所有的才华。
黄少天苦着脸,说得有些哽咽。
如果你有小妹妹的话,我就可以重新开始了。我再也不会骂她是手残,把她的外设藏到别人的包里。不会偷偷在冬天洗澡的时候偷偷把热水器关了,更不会把他反锁在凌晨的训练室里。这样或许她对我就会有好印象,我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向她表白。
黄少天的眼角有些红,他吸了吸鼻涕像是要忍住眼眶里面的莫须有的泪水。
喻文州饶有兴趣地听着,接着说道:并且还会在所有人质疑他的时候挺身而出,会在在冬天的时候帮他捂手做手操,会在餐厅大声警告别人不准打白斩鸡,还会在他被攻击的时候第一时间……
黄少天一把捂住喻文州滔滔不绝的嘴。
阳光照在黄少天微红的面颊上甚至能看的清那薄薄的表皮下汹涌着的血管。
喻文州就着这个姿势亲了亲黄少天滚烫的掌心。
他把黄少天的手反握在手心。看进黄少天躲闪的眼睛里。
他温柔而又笃定地说:虽然他不能把他的妹妹嫁给你,但是,他愿意给你一个表白成功的机会。
所以,少天,你愿意吗?

评论(2)
热度(43)

我自有我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