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 下


cp:郑X黄

这东西竟然还有end,不可思议啊。很久没有写东西,忘记了自己还会打字。

晚安,念念不忘,没有回响。

上:https://xuyan1008.lofter.com/post/39eb43_115b7468


黄少天慌乱的拍了拍郑轩的肩:“喂,阿轩你怎了?没事吧?”

黄少天扒开他的手,就往他脸上凑,昏暗的光线中,黄少天没看到其他,只看见一双多情的眼睛中只有一张自己专注的脸。

人一生中会经历各种目光的洗礼,有羡慕有尊重,有嘲讽有挖苦。他们可以来自不同的人也可以来在一个人的不同时间段。你有没有这样的被一双眼睛注视着,他不带探究,没有试探。不卑不亢。他看着你,就像看进最深邃的梦魇里。

黄少天被他看着愣住了神。

他不知道怎么与这样的眼神对视着,他的气势汹汹的望回去,最终败下阵来。

 

黄少天曾经和喻文州深切的讨论过郑轩。

黄少天义愤填膺的对喻文州说,我觉得他不适合打电竞,他一点干劲都没有。

黄少天甚至捏紧了拳头,克制自己去捶显示屏。

喻文州从厚厚的资料中抬起头,揉了揉眉心:少天,你当初也是这样看我的。

黄少天哑口无言。

人忠于自己的第一认知,并且深信不疑。喻文州有多幸运,才会让郑轩觉得自己多不幸。

 

黄少天推开郑轩的脸,郑轩借势躺到了地板上。一时无话。时钟滴滴答答的走着,不紧不慢没有什么能够影响它。但是黄少天不同,他耐不住这种煎熬,用脚踹了踹郑轩。

喂,阿轩。

嗯?

你喜欢荣耀吗?

喜欢。

那你会喜欢它一辈子吗?

不会。郑轩轻松地回答,就像告诉他明天食堂既没有秋葵也没有白斩鸡那么干脆。

黄少天愣了愣,喂,我以为你从这一战之后会觉得充满干劲,拜倒在荣耀女神石榴裙下一辈子。

郑轩抛了一个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懒得做声。

黄少天见郑轩不想搭理他,就坐近了点。黄少天拿脚去踢郑轩的小腿,郑轩收了收腿,没理他。黄少天不甘心又拿脚去踢郑轩的腰。就像小猫的爪子,收起指甲,小心的试探。郑轩被他烦的受不了。

沉默的黄少天真的更加烦,郑轩心里想。           

黄少天第一百零一次用脚去挠郑轩的后腰时,郑轩一把抓住了黄少天的脚踝。他早就想这么干了,这不过这次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理由。郑轩拽的不怎么用劲,黄少天也不挣脱,就着这种桎梏甩着腿。郑轩从下而上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哭红的眼角还没有消退。他低着头玩着手机,脸上被屏幕印的花花绿绿,像极了从深海里迎着光逆行而上的人鱼。

这话不假,所以郑轩才是那个要被溺死的那个。        

 

动物都有求生的本能。不想活下去的,叫做尸体,

 

郑轩在深海里挣扎地时候,黄少天已经开始刷淘宝,筹划着买光盘和手柄趁着休假前玩一些早就想玩的游戏。郑轩就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玩着黄少天小巧的脚踝,他的手指贪婪的吮吸的黄少天的皮肤,像一只捅了马蜂窝的熊。他现在必须甩开这罐蜂蜜来避免的蜜蜂的追蛰。所以他的手指停留在黄少天的小腿肚子上时,黄少天从手机上挪开视线,抽回自己的小腿,然后趴到床上,伸着手机给郑轩看他买的游戏机。

黄少天觉得被郑轩摸过得地方很烫。被磕过的小腿在揉捏之后非常是舒服,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郑轩再给他捏一下腿。

 

黄少天说阿轩啊,放假到我家打游戏啊。

郑轩应着好好好,然后侧过头去睡觉。

 

可惜那个放假他们没有去打游戏,黄少天去参加国家队集训。郑轩抱着一箱子黄少天买的杂七杂八的东西,送到黄少天家又打车回来了。

 

 

他站在蓝雨的训练室里面,那个靠墙的,背后有一小盆吊兰的位置。从这个位置看过去可以看到黄少座位上的一切,他甚至还可以勾画出黄少天一边吃薯片一边噼里啪啦打字还一边吼着跟谁pk样子。

盛夏的将要结束,蝉也叫不动了。空气停滞在这里。

郑轩擦了擦汗。

 

亚历山大啊。

 

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他们还有很多场胜利。郑轩收拾好自己的行礼,最后看一眼,这个坐了好久的位置。会有人代替他。

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一个人,人生总有生离死别的。

 

 

很多很多年以后,郑轩坐在他的机车修理厂门口。广东的夏天有种盐汽水的气息。

阿轩啊,下午我请个假啊,我小侄子要带他女儿过来。

行吧陈伯。郑轩点了根烟悠悠的抽着,看太阳晒在忘带遮阳伞而快速穿梭在阴影里的小姑娘的身上,看着拍着篮球吹着口哨飞驰而过的少年,看着嗡嗡嗡绝尘而过的轿车。

陈伯伯!

诶,小黄啊,怎么找到这来了。

囡囡在家等不住非要来找你我这不是拦不住这小姑娘太野了比我小时候还淘气。

囡囡过来,阿爷抱抱。

 

郑轩的眼睛被烟熏的发胀。

     阿爸啊,我感觉那个叔叔在哭诶。

瞎说什么呢你又想往哪跑小祖宗你不要乱跑信不信我抽你!黄少天抓不住想泥鳅一样溜走的小女儿。

她跑得很快像一只轻盈的蝴蝶。翩翩的飞到了郑轩的身边,掏出自己的手绢。 

叔叔,你不要不开心。囡囡给你唱歌呀。

 他想起很多年前那个失败的赛后,他对黄少天说,你别难受,我唱歌给你听。  

end

私设郑轩退役之后开了个机车修理厂。

来吧听歌。念念不忘,没有回响。

https://music.163.com/#/m/song?id=475044098&userid=100605147



评论(8)
热度(72)

我自有我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