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棠花落2

这顿饭吃的有点尴尬,健壮的丐帮弟子右手受伤,左手拿筷子怎么也拿不住,林子棠看着心里都替他急。

许长青倒是干脆的甩开了筷子、他本就是不讲究的人、现下又有点烦躁。端着碗直接吃了起来。咕咚咕咚的、也不用嚼了直接吞了下去。

林子棠也不好再继续看他、默默吃自己粥。

“大夫莫见笑了。”吃完饭倒是许长青先开口。“平时大口惯了……”

“无妨、我本不是什么讲究的人。”林子棠收拾了碗筷、“天色不早、你无事便去休息吧。”

“林大夫,在下今日拜访是有事相询。”许长青说的郑重。

“哦?林某只是个大夫、不知有什么地方得罪了阁下?”林子棠挑了眉道。

“在下并非有冒犯之意……只是想请教下大夫您在前日也就是腊月廿十三去过中督军府上……”

“是。”林子棠打断丐帮弟子的话“那中督葛大 人偶染风寒、下在被请去治病。”

许长青皱了皱眉头道:“大夫莫要欺我、依先生的性格、断不是什么趋炎附势之徒、不会为了葛中督的伤寒而放弃医馆……”

“哈哈、大言不惭、你如何知我并非小人?”林子棠转身大笑。

“今日一事……”

“今日?今日那王员外夫人?如今战事纷争、员外一职不过虚职、那王夫人亲自带孩儿来看病、说明家中已是窘迫。我为何要买她面子?在者说那中督手握兵权、我不过一介江湖大夫如何和他摆驾?你方才喝的粥还是前日葛大人赐的呢。”林子棠摇摇头往外走。

“……林大夫……葛大人在前日已经暴毙家中了……”

“哦?难道你会认为是我杀的?”林子棠不动声色的捏紧了手中的碗筷。

“不!!在下并不是来怀疑大夫的、在下只是想问问先生那日是否在中督军家中看到可疑人士。”许长青一看林子棠有了怒意、赶忙辩解。

“呵?问我?你们丐帮不是消息最灵通么?我被中督军私下召见你们都知道了、如何找不到其他可疑的人了?”林子棠讽刺道。

“不、林大夫……”许长青有些着急了、他并没有质疑林子棠的意思。

“无事、我当真不知情、知道的也都告诉你罢、那日我受召替葛大人医病、倒是在他府上看到西湖叶家的侠士也在。其他便没有过问了。领了赏便回来了。”

“大夫莫要生气……”

“并非生气、你们丐帮也算一方豪杰、你们也有事务。只是那叶家子弟……”林子棠询问的眼光看着有些激动的丐帮弟子。

“肯定不是他!”许长青一口否决。

“哦?你认识他?”

“这……有些密事不好向先生说明。先生莫怪。”

“毋需此言、这本非我能及的事、知不知晓又如何。你不必介意。”林子棠微微一笑。

“林大夫不生气便好。”许长青看着林子棠的笑眼也痴赧一笑。

“你伤势不轻、早些歇息吧、我让藥童给你收拾了间屋子、你且随他过去吧。”

“那多谢林大夫了!”

“客气”

药童领许长青走后、林子棠便熄了灯。从袖口翻出一张帕子、迅速的刺下暗语。

丐帮已经察到医馆、大约浩气天丞叶鸿羽已达到长安。你等行事多加小心。

暗夜中、一只灰鸽轻轻的从医馆飞向了夜色中。

评论(3)
热度(2)

我自有我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