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火


condiXxiye

人太忠于感觉,
就难好好思考。

“操你妈苏汉伟你这什么鸡巴操作。我他妈眼睛都要瞎了。菜的可怕。”向人杰看着灰掉的屏幕,猛的抽了口烟。烟蒂快要烧到屁股了,烫的他赶紧摁到了烟灰缸上。午夜过后的网吧,网瘾少年还不知疲倦的奋斗在一个无所谓输赢的战局上。带着耳机骂着自己都不清含义的脏话。絮絮叨叨。
向人杰带着苏汉伟来网吧的时候,被网吧老板盘问了好久。确定这个不是小学生?
向人杰捂住苏汉伟顺口而来的,操你妈的小学生。表现的像一副好家长的模样,这我弟弟,成年了,喏,这身份证。
老板看了眼身份证,还啧啧了两声。惹的苏汉伟莫名的恼火。

带儿子真他妈的累。
老子是你爸爸好吧。

向人杰熟练的开了机子,这件事是他这20几年里做的最一气呵成宛如艺术般的动作了,刷卡,上机,点烟。进游戏。当时他还在家门口这个破网吧顶着200ping跳进龙坑抢龙。并且成功了。
后来有人问他,龙是不是你家亲戚啊说抢就抢。
他特别装逼的回答我感觉这龙肯定是我的,就下去抢了。
其实这动作从指尖传到脊髓达到下丘脑就开始了本能反应,按个惩戒呗,哪那么多事不是?他在破旧的网吧摸着明显浸过各种饮料的薄膜键盘,顶着然人恼火的停滞感按下D键。点了根烟,看着界面黑掉。
装比就要装的彻底,他高中同学都喊,666啊向人杰啊。
所以后来站到赛场上的时候,他也不是很紧张,就是抢完了不能抽口烟,有点无所事事的感觉。伸到嘴边的手没有烟,尴尬的摸了下鼻子。
真他妈尴尬。
比起在会场上打比赛,向人杰更喜欢网吧角落的位置。没有擦干净的鼠标,黏腻影响操作的键盘,泡面和劣质烟混合在一起。昏暗的灯光。偶尔脚边有一只肥硕的耗子疾跑过去,惹的化着花枝招展的妆却谈不上好看的网瘾女青年一阵尖叫。所有的一切才符合向人杰这个人应该存在的环境。绝对的领域。
要是比赛在网吧举行,感觉操作都要上一个档次。
就像是仓鼠,也免不了是老鼠的事实。阴暗潮湿才是最好的去处。尽管你把它照顾的像一个可人的宠物。

所以这样一个稀巴烂的环境让苏汉伟着实傲娇了好一会儿。怎么会有这么脏的网吧啊,他简直是用了毕生的勇气才敢坐到毛都黏到一起污垢已经掩盖原来毛色的沙发上。
操你妈别挑了好吧,你以为这在你家啊,凑合得了。向人杰顺手又续上了根烟。
苏汉伟嫌弃的皱了皱眉头,最终也没说出什么。
这不是你非要跟着我回家,你也不会这么找晦气不是?

操你妈早知道你这地方连网吧都这么破,我还不如自己带外设来。苏汉伟嫌弃的按了按那个按下去就起不来的d键,五官都巴不得皱到一起。
还外设呢,你看这边都是混子,你他妈来破网吧上网还带自己外设,装的二五八万一样,迟早被人揍。
苏汉伟突然觉得委屈,操你妈向人杰,你吃错药了啊。
向人杰楞了一下。摸了摸鼻头,才发现指尖夹着烟,结果烧到了眉毛。
就像是条野狗被其他的狗尿到了自己的地盘。格外的烦躁。

就像,自己拿着暗恋的女孩子的照片zw然后被当事者撞见了。

就像,被扒光羽毛的天鹅,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丑小鸭的事实。

就像他有很多不想让苏汉伟知道的秘密,突然所有阴暗都被曝着到阳光下一样,无所遁迹。

他不想让苏汉伟知道关于他过去的一切,曾经有那样一个向人杰,逃课,打架上网,不务正业,被爷爷抓住暴打一顿,晚上又好了伤疤忘了疼偷偷的溜进网吧打了整宿的排位。
还好后来被职业战队看上。不然,算了,落魄的生活想也不要去想。
运气好吧,就像每次跳下龙坑。运气好吧。

所以说他终究跟苏汉伟不是同一类的人。他是家人掌心里的宝贝。就算到了we,依旧是所有人宠爱的对象。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
而他也没辜负别人的期望。

猩红的Defeat在屏幕上闪烁了好久,苏汉伟说,对不起,是我菜。
他的声音软软的,带着哭腔,像被抢了玩具的小孩子。
这个人其实一直没长大,他只不过表现的像长大了一样。
向人杰嗓子暗哑,说不出来话,狠狠的吸了口烟。

吵闹的网吧,没人注意他们的交谈。没人会关注旁边哭的伤心的男孩子。就像没人注意自己的泡面被旁边人拿错了吃掉。这些都没赢一场游戏来的实在。

小伟啊。向人杰伸过去手想去揉揉他柔软的头发,像以前一样。但是最后还是停在了男孩子还没有真正宽阔起来的肩头,拍了拍。似有千斤重。
我觉得我们根本不合适。我们不是一路人。

你这话什么意思。苏汉伟提高音量问。他是个说话很轻的人,有些时候你甚至只看到他唇瓣的翕动,却不确定他是否真的发出了声音。所以向人杰总是听差他的话。
比如我喜欢你啊。这种,反复询问了很多遍,才听清楚,并且挨了一巴掌。
苏汉伟打人并不重,只是受力面积太小了,压强格外的大,总之不大的巴掌就像做了拔火罐印在脸上,向人杰好几天没出门。正直的柯昌宇闷闷的笑,也不敢发出多大的声响。向人杰白了他一眼,语重心长的说,你说我跟小学生计较些什么不是?做人要大度啊。
然后苏汉伟对着他屁股蛋儿又踹了一脚。向人杰龇牙咧嘴的样子太滑稽了饶是好好先生的腿哥也绷不住,跑到隔壁去避难了。
苏汉伟就像一个被宠坏了的孩子,总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不如他的意,但是他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怎么样的生活。
向人杰就惯着他,他也非常喜欢同苏汉伟讲道理,但是讲完了还是惯着他。甚至没有丝毫的形式改变。除了浪费口水一无所获。
苏汉伟还是一如既往的熬夜。一如既往的喜欢喝饮料而不喝水。吃糖晚上却懒得刷牙。我行我素。

向人杰,帮我开一下灯,
向人杰,带瓶饮料过来,
向人杰,来抓中啊,

向人杰总有理由拒绝他。
可是我喜欢你你不能拒绝呀。
讲道理,小伟,这得是我喜欢你我才不能拒绝你吧?
你不喜欢我?
不喜欢。
可是我喜欢你啊。我喜欢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死循环。

所以苏汉伟跟着他要一起回乡下的时候,向人杰把他抓起来锁进了ADC的房间。
但是苏汉伟总有本事打哭ADC然后让阵圣俊放他出来。
ADC很委屈。
打野很烦。

向人杰在这个乡下的破网吧跟苏汉伟一万零一次交涉的时候,他都没发觉他们的争论点从我喜不喜欢你变成了我们合不合适。

苏汉伟说,你想的真多啊。我又不给你生孩子,我们干嘛要那么在乎以后啊。

向人杰按惩戒的手实力按到了闪现上,然后送大龙一个ACE。

他突然觉得苏汉伟说的很有道理。

苏汉伟只是想一边玩着游戏一边谈个理所当然的恋爱。
而自己似乎想的有点远。

你这波要是抢到了龙我们就翻盘了。苏汉伟说。
人生哪能总是靠运气啊。
说的也是。

走吧,回去睡觉了。向人杰把苏汉伟从破沙发里抱出来。领着他走。
去哪啊。
我家啊。

写在后面的话:不怎么关注康帝,也不知道他什么性格。胡乱编造的人物性格。有问题的话就看成someoneXxiye吧。
本来想写ado的。后来怕被某个傻逼砍。作罢了。

评论(9)
热度(26)

我自有我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