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妹】但是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再见。

众矢之的
驼妹
01
田野再次从这个不够漫长的的深夜里醒过来的时候,他听着自己的呼吸声。沉重的,就像溺水窒息的人。
梦里听见自己的呼噜声,然后惊醒过来。他猛的打开灯,就看到隔壁的金赫奎恬静的睡着。
然后关上灯,又被惊醒。如此反复。
02
meiko,这样睡,不会呼噜。
他的韩国ad连说带比划的,告诉他,侧着睡比较不容易打鼾。
金赫奎,你好烦啊,不就是打呼噜吗?meiko轻轻的捶了捶他的肩膀。这个动作在中国人的字典里,叫做好兄弟没有什么不可以被原谅。
其实金赫奎没说,打呼噜特别大声的人可能是因为心脏不太好。而躺着睡觉容易休克。
他捉襟见肘的中文让他没有办法表达他的不安。所以能做的就只有忍受。
每次田野打呼噜的时候他就会醒过来,帮他转个身。如此反复。
03
金赫奎一直在找meiko讨要生日礼物。他特别想要帝王斑蝶的皮肤。他甚至用修长的手指去摩擦meiko的掌心以示讨好。
哇,这个好难看的啊,干嘛要这个啊。你别搞我,我打完这盘给你买。
后来又来了个那一盘。一盘又一盘。
再后来deft从钱包里掏出两张过期很久的电影票。想想当时的说词,还记忆犹新。
妹扣送我皮肤,我请妹扣看电影好吗。

04
哇,金赫奎你不是人,要上分第一就想到我了!我在大师挣扎的时候你干嘛去了。不当人的。比自己还要小的辅助,张牙舞爪的扒在自己的身上,开始搜索着钱包。
真的没有钱。瘦瘦长长的adc对软软糯糯的辅助摇头。他摊开手,耸耸肩。
不听话的小孩子,没有糖果吃的。
可能他的adc太瘦了。他无奈的样子,总像要伸手去拥抱他。
后来meiko坐在椅子里嚼着从deft的小金库里搜刮来的零食,一边对pawn说。这个畜牲哦,第一还是靠爸爸我打的。
在他快要得意忘形的时候,重播的比赛回放中哪个解说说的一个求胜欲特别强的人才会有最巅峰的操作。

我只是想在赢得的时候带上你。

有点可惜的是,这次似乎有没有赢。

05
测ping的时候meiko总是喜欢找deft solo。这个刚刚进去lpl的小辅助总有着特别强的击杀欲。
然而他总是输。
哇,好气啊就差一点血。meiko叫道。他转过身对着他厉害的ad叫嚣的挥舞着小拳头。动作夸张,然而打到肩膀上一点也不痛。
在韩国野蛮女友们都喜欢这样撒娇。
所以他就安抚的揉了揉他的头发。那个时候他只要稍微抬抬手就可以摸到他的头。
再后来,他还是会找他solo,他稍微让着他。
再到后来的后来,他不让着他,也赢不了他了。
meiko noob 。
他再抬手去摸他的脑袋,才发现这个人不知不觉的已经成长了这么多。
06
你好,我……我是meiko。
没有人告诉这个小孩子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说我是某某某,就好像全天下人都认识你一样。
金赫奎抱着肩,站在靠角落的位置。置身事外。
只是他突然抬眼对上他的目光,灼灼的样子,烫红了金赫奎的脸。

他言不达意的说的好长。
他似懂非懂的听了很久。

所以,我一定会证明,我有足够的能力站在deft的身边。

那你要加油啊。noob meiko。

07
他能够感受到左手边的人努力的在进入睡眠状态。只是他失败了。
金赫奎叹了口气。转个身子,揉了揉小孩子软软的头发。
他本来不想这样做的。舔伤口的幼兽其实并不需要安慰。而成长终究是要舍弃些什么才可以轻装上路。走的更远。
你是不是很难过。他的ad眼睛细细的,看着他的时候总感觉在笑。
也没有吧。只是有点怕。
金赫奎把他搂在怀里,一下一下的轻轻拍着他的背。

人生这条路上,你千万不要过早的断定一个人的远去就是你们的分别。而他只是走了一个你不走的分叉口。

所以你别怕啊。分离不过是为了重逢找的蹩脚借口。

08
金赫奎把并不多的行李收拾好。
meiko帮他提箱子。
他说,你知道吗,我并不想挽留你。我总要学会不依附你生长的。

做一棵树。而不是一株藤蔓。

他的辅助的眼中除了他的倒影还有其他的东西。只是依旧闪耀。

金赫奎好看的的手指握成拳头,轻轻的抵上少年还是略显单薄的肩。
田野伸出手,握住他的拳头。
在中国,这个手势的意思叫做

我接受你的挑战。哪怕成为众矢之的。

os:看了这个有感而发。人物形象仅根据兔子的文章进行的扩充。不上升真人。可以当原创人物看

Devil_Rabbit:

「01」

“金赫奎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人?”

这样一行小字带着无关痛痒的问号出现在屏幕上,被田野眼尖看到,第二眼再找,那句话已经被直播间里哭天抢地的CP粉刷得无影无踪。他仔细地考虑了一下这个问题后发现自己居然回答不上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基地的空调温度太高,田野觉得自己脸颊发烫,晕晕乎乎中他突然不可抑制地想念起金赫奎的脸。

李汭燦听见吸鼻子的声音凑了过来:“Meiko,你冷?”

田野耷拉着脑袋摇摇头:“我也努力过了对吧。”

“……Meiko,不哭。”

「02」

金赫奎要走了,离开EDG,离开LPL。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只有田野还每天晃悠在基地里像没事人一样该吃吃该睡睡。

阿布来找他谈话,小申来找他谈话,到最后连爱德朱都来找他谈话。

“你说说这些人,要走的又不是我,找我谈话有什么用。”

232坐在田野对面玩手机:“他们没说让你挽留一下金赫奎啊?”

“说了呀。”

“你挽留了没?”

“没有。”

“……为什么?”

田野取下眼镜搁在手边,闭上眼在椅子上摊成大字形。

“懒得说。”

「03」

其实说与不说没有什么差别,既然最后的结局都是要走,还不如让他没有牵挂地走。

这是田野第三十一次梦见金赫奎,这次的梦里,金赫奎和他仰躺在同一张沙发上,有阳光穿过落地窗铺满了金赫奎毛茸茸的头发,他侧过脸来看田野,有细碎的阴影落在他的额头。

“Meiko,开心一点,不要难过。”

田野很不喜欢这样的金赫奎,但他还是从善如流道:“好的好的。”

然后金赫奎起身离开,田野感觉身边空了一块,再睁眼时已然换了天地。

他翻身再度睡去,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被泪水打湿的枕头一角。

「04」

田野最后一次见到金赫奎还是上个冬天。德杯结束后,金赫奎回基地收拾行李,结束后就立在门口,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Meiko,you noob.”

田野没精打采地撑着下巴听他说话:“ok,ok.”

“但是我希望你幸福。”

“哈哈,金赫奎。”田野从床蹦下来,背过身去不看他,“你中文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再次转身回来,门口已经空无一人了。

「05」

“田野你难过吗?”

“为什么要难过。”

“田野你舍得吗?”

“为什么会舍不得。”

“田野你有没有怕过?”

“没那个心力。”

“田野你会想他吗?”

“……我会想他。”

「06」

2017年LPL春季赛第一周的赛程结束。

EDG的新AD和队伍磨合得不好,直播间几乎被喷子刷爆,一片乌烟瘴气。

“你们有什么难听的话冲着我来好吧,别为难人家小孩子。”田野冷着一张脸飞快地敲着键盘,按下发送键后又切屏重新回到游戏里。

“……谢谢野神。”小AD在一旁手足无措。

“诶没事。”

田野突然想到最开始和那个人走下路时被嫌弃一脸的场景。

一报还一报。

「07」

田野韩服Rank排到下路金赫奎,只不过他自己拿了个EZ打AD,对面金赫奎拿了个娜美打辅助。

金赫奎的辅助是真的菜,田野上了头,追着娜美跑了大半个召唤师峡谷,任队友把信号打烂,誓死不去参团。一边少了AD,一边少了辅助,高下立现。

田野输了游戏,出来把队友挨个举报了一遍,就在这时,金赫奎的消息弹了出来。

“See u in S7,Meiko.”

See你妈。

「08」

再见我们还会再遇到。

Fin.

-----

本来还有另一个题目叫做“老子无所畏惧”,来自 @楼见野  谢楼太太赐名!

写得不好 难以表达这对CP的千万分之一

“虽然故事的最后你说了再见。”

“但是没关系,我们还会再遇到。”

评论(2)
热度(70)

我自有我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