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夜雨 上

巴山夜雨   上

叶黄独
时间线可能不对,当架空看吧。

叶修当网管的第六天,H市下起了雨,南方城市冷起来是那个种彻骨的冷。雨水落在屋檐上噼里啪啦的,屋子不漏水但是却可以感觉到潮湿一点一点的渗进骨头里。仓库里没有空调,老板娘怕叶修冻死给扛了两床被子来。 但是还是冷的。
黄少天发了疯一样全世界在找叶修。
叶修窝在嘉世对面的小网吧装作并不知情。
喻文州说,我第一次发现叶秋是这样一个敢做不敢当的。
别这么说,我也不敢做。
过了好久喻文州回了一个字,怂。
手速过万啊。叶修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能开得起来玩笑。然后那边喻文州就下线了。叶修敲了一排字:你跟黄少天说他找不到我的,我不想见他。 看着喻文州黑掉的头像又给删了。
H市的雨一下起来就没完没了,让人心烦。叶修在没有温度的被子里翻了个身,然后合上眼睛强迫自己睡觉。人一旦陷入黑暗,恐惧就随之而生。 然后他又被满世界的文字泡炸得睁开眼睛。
叶修这辈子过了二十多年还没怕过什么,除了黄少天。又怕又烦,越烦越怕。
他甚至不用闭着眼睛就能回忆起当时魏琛把黄少天领过来的时候,那个小朋友怪声怪气的喊了声叶神,然后接了句就你就是老把我们魏老大揍趴的那个?然后魏琛的脸黑一阵白一阵的就差给这个愣头青一巴掌了。然后黄少天不识时务的火上浇油来了句:没事魏老鬼,你放心的去,我帮你收拾他。那时候黄少天普通话还不标准,带点粤语腔调。
得,别的没学会魏琛的垃圾话倒是学的炉火纯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别,这垃圾话真不是我教的,我当时逮到这小子的时候,就因为他话多,多虐了他几把,叶神你帮我提溜着,这小子早晚成大器。
大器不大器叶修是没看出来,这嘴炮本事,却是全荣耀都望其项背了。
行吧,魏老大说的话,小的肯定是赴汤蹈火吧。
别吧,赴汤蹈火倒是不用,野图boss少抢几个蓝溪阁的我就谢天谢地了。然后黄少天就找叶修pk,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叫嚣着,pkpkpkpkpk。
叶修不是没被人挑衅过,也不是经不起挑衅的人。大多时候他都是听到当没听到,懒懒散散,再丢句嘲讽溜之大吉。然而就这天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毫不留情的,虐了黄少天一下午。看着魏琛都龇牙,拍拍叶修的肩膀行了行了,人家还是小朋友,差不多行了。然后叶修抬手弹了下烟灰的间隙,一叶知秋被黄少天摸了下,掉了层血皮。
不错啊可以啊,叶修夸奖道。只可惜听上去只能感觉到嘲讽。然后反手180横扫接了一个龙抬头,秒了黄少天的小剑客。
黄少天还要再战,叶修准备应战的时候魏琛打了个圆场,不早了,诶,咱们吃饭,咱爷俩大老远从G市赶过来午饭还没吃呢,走着嘉世后街走起。
我不饿,老魏你自己吃去,叶神继续和我pk啊。黄少天这句叶神倒是喊的亲切。没有那种挑事情绪在里面。叶修知道他被打服气了。但是服气不代表怕了。怕了不代表不敢了。黄少天总有知难而上的勇气。你揍他揍的越狠,他就越要爬起来梗着脖子说再来。
而他的性格七年以来从来没有变过。并且愈演愈烈,星火燎原。
叶修本来还想继续,看着魏琛护犊子的表情,想想也就作罢。走着,吃饭去。
反倒是黄少天不肯了,他越过训练桌,一把抓住了叶修的手。他可能没有意识到这是全荣耀里最贵重的一双手,这双手将获得怎样的荣耀,又会将荣耀推上怎样的顶峰。但是他就这样轻轻松松,毫不退让的抓住了。他把他的手紧紧的攥着,生怕叶修下一秒就跑了。
叶修被他捏的有点疼,小小年纪手劲儿还不小。
叶神,再打一把,就一把。黄少天几乎是那种撒娇一样的哀求。叶修受不了那种眼神,那并非一种讨好,自我贬低的眼神,相反他高傲,他为了胜利不择一切手段。所以他的眼睛里有星辰有大海。
魏琛说这小子早晚成大器。
叶修想这可能不仅仅是大器这么简单。更可能是个大杀器。
然后叶修就坐回位置上。继续和黄少天打着一把又一把,直到黄少天实在撑不住了,爬在键盘上睡着了。睡着之前,他还呢喃着,叶神明天继续啊。
叶修点了根烟,对魏琛说,我这学费这么说。
魏琛把兜里剩下的半包软中华递到叶修手里。说,诶~孺子不才,还望叶大大多多教导。
叶修摸了摸鼻子,开玩笑的说,哟,魏队,要不是年纪对不上,你这态度我真以为这你私生子。
魏琛借了个火,兄弟你别说这孩子真像当年的我。
别,人可比你帅多了。

然后一教就教了七年。

黄少天学的飞快,现在想让叶修散漫的对上黄少天,还指不定谁虐谁。所以现在他一碰到黄少天就跑路。
你得吊着他胃口,不能让他给摸透了,不然人家觉得没意思了,就不追着你屁股后面了。
这一吊也就吊了七年。

所以黄少天也就追了七年。
魏琛后来回想起这事,义愤填膺的说到,老夫还真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啊。
喻文州默默地接了句,也不看谁给他介绍认识的。

所以黄少天在嘉世寻人未果跑到楼下网吧来守株待兔被正好来上夜班的叶修看到也就不奇怪了。这个人的性子,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比叶修还要执拗。
叶修在二楼蹲着吃泡面,就看到黄少天进了门,办了卡,坐了个靠门口的位置,一边登游戏,一边探着头往嘉世那边看。
叶修一边嚼着面一边想,这傻狍子,人都跟你说叶秋都滚蛋了,你在这等他回嘉世这不是扯淡吗。
大概是门口暖气供不上,黄少天一直在搓手。
叶修吃完了泡面才发现准备好的火腿肠和榨菜还没放进去。可惜了。
叶修找了个后排靠里可以看到黄少天的位置。暗搓搓的也上了机。
黄少天把键盘按的飞快,QQ界面出现了大段大段的话,然后又给他删了。接着又编辑了很多。就这样删了写写了删。
叶修隐身看着黄少天发过来的字。又看着那个被蒙在鼓里的人。说不出来的内疚。
当年拿叶秋的身份证都不带这么内疚的。

夜雨声烦:老叶pkpkpk啊。
夜雨声烦:老叶你咋了,怎么不在线啊。
夜雨声烦:老叶,发生什么了,刚我上线,你号上人说不是你。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老叶!!!!!死没死,没死回个话啊!怎么回事??!!!
夜雨声烦:叶秋!!!!叶秋!!!嘉世对你怎么了!!!!叶秋!你出来!
夜雨声烦:叶秋你到底出什么事了,你不要躲我,你跟你可是叶神,有谁敢欺负你,我黄少天第一个不答应!
……
夜雨声烦:我到H市了,你最好别让我找到,你让我找到你看我不三段斩砍死你砍死你!!!
夜雨声烦:怎么回事?嘉世的说你退役了?开玩笑吧?你怎么会退役?你可是斗神叶秋啊!今天不是愚人节吧,喂不要这样玩我啊。
夜雨声烦:我是绝对不会接受叶秋退役这件事情的。你最好出来给我讲清楚!
……
夜雨声烦:你以为你能躲掉我吗!不要天真了!你以为我是谁,我是全联盟最擅长抓机会的剑圣!我知道你在哪里。我会抓到你的。你别偷偷看QQ了。

叶修摸了摸鼻子心想。黄少天大大你还真找到对了地方。难道真的有雷达感应器?

A20号呼叫网管:诶网管给我泡碗面,康师傅的啊。
好诶,马上给您送过去。叶修低声应到。
然后叶修拿着面才发现,A20就坐在黄少天旁边。
网管,行不行了,怎么还不端过来啊。
诶,叶修,你快点给人端过去。
好嘞好嘞。
然后叶修就端着面过去了。
生活永远比电视剧精彩多了。叶修甚至已经在脑海里描摹好了黄少天愤怒,责怪,怨恨,纠结在一起的表情。
可是没有,黄少天只是透过泡面氤氲的热气,深深的看着他的侧脸。
那双藏有星辰大海的眼睛,除了失而复得的欣喜,就只剩自责的心疼。
这是黄少天这辈子最安静的时候,他一言不发,就这样直愣愣的盯着叶修,他怕他一眨眼,这人就没了。
叶修叹了口气,他转过身,把黄少天冻的僵硬的手抓在手心里。
回魂了,少天大大,哥在呢。
黄少天腾的站起来挣开了叶修的手一把抱住叶修,这架势反倒像叶修比他矮两公分。
网吧里大家都在各干各的事,没人注意到两个联盟里的楚翘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黄少天缓过气,推开了叶修,打了个喷嚏。
叶修以为他冻感冒了,就把人往网吧里面带。
黄少天扇了扇鼻子,老叶,我说你这什么味,馊了吧这是。这话说的直白,愣是让叶修智慧的大脑找不到怼黄少天的话。
黄少天继续说:诶老叶,有没有吃的,我这找你两天了,还没吃呢。快弄点吃的给我。饿死我了,差点儿你了就看不到你剑圣大大了。
他的清澈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眼睛下方印着睫毛的倒影也无法掩盖的青黑。说是找了两天,恐怕从第一天起就没睡好觉了。
黄少天轻描淡写的说着经过,也不问为什么退役为什么躲着他为什么猫在这种网吧当网管。他都不问,他就像每一次夏休来找叶修玩那样的自然熟络。
就是这样一种泰然的姿态,他让叶修那颗内疚的心变得坦然。

很多年后叶修问他,你当时见我怎么不揍我,毕竟我骗着你瞒着你。
黄少天抬着脚踢了踢叶修的小肚腩,让叶修挪旁边去他好躺在沙发上。对这个问题嗤之以鼻。我堂堂剑圣跟你这种心脏的臭不要脸较真个什么劲,打你能怎么样,打你我当时就不饿不困了,打你你就不退役乖乖跟我回蓝雨了啊。这不是浪费我体力吗?
对对对,剑圣大大说的对。叶修附和着,一边给黄少天捏腿。

然而事实上黄少天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就断了片,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看着叶修精贵的手给网吧的顾客端茶递水,他看着叶修高傲的头垂着给人低声下气的摆弄电脑。他看着叶修微胖的脸消瘦似乎可以看到颧骨,他不知道说什么,伶牙俐齿的嘴炮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说什么都不对,说什么都像是碾压叶修自尊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他不说,不说他有多害怕,多想念,多气愤。都不说。
他就说他饿了,就像以前的每一个的相聚一样。
叶修递给他包榨菜,被捂得温热的。黄少天撕了包装在嘴里边嚼边说,老叶,我困了啊,你在哪睡觉啊,领我过去呗。
叶修把他领到仓库,推了门准备给人把床铺好咯,黄少天就一下子栽被子上团吧团吧进入梦乡了。
被子有点潮,混着叶修身上的烟味说不出的难受。但对于黄少天来说,这是唯一能让他安然入睡的地方了。
突然他又惊醒过来,指着叶修鼻子说,你别想再跑咯,本剑圣能抓到你第一次就能抓你无数次,叶秋你最好乖乖等本剑圣醒了,有话跟你说。别动歪脑筋。
叶修看着他回光返照一般的梦话,乐了。说到,巧了,哥也有话跟你说。

TBC
下的车看情况走云盘吧,直接发不出来。

评论
热度(93)

我自有我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