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
(过去了很久的端午节,才想起来写这个梗。)

NameiXZero UziXZero

有很多事情不是你不提,就没人会记起。回忆里的那条大鱼,从江的那一头来,到江的另一头去。你从梦中惊醒。却沉溺在另一个梦里。

天是真的热起来了呀。

zero~来吃粽子。namei精心挑了几个咸粽子。递给正在游戏的辅助。
zero抬头,就看到男人修长的手指,勾着白色的线,线的另一段系着两个可爱的粽子。再抬头,就可以看到AD消瘦的脸颊。
这个人怎么吃都不胖。
zero揉了揉眼睛。并没有接粽子的意思。说老实话他并不是很喜欢没有碾碎的糯米,蘸着白糖,总觉得腻。
ADC没有说话,拿着粽子也没有很尴尬。他轻巧的剥开粽叶。就像少女的新衣。
让我猜猜这是什么馅的呢?ADC轻声说着。墨绿的叶子解开是粉白的糯米,晶莹剔透的,煞是可爱。
你看它多可爱,你确定不吃一口吗?Namei把粽子递到他的嘴边。zero有点不情愿但是也没有拒绝。
咬了一口。

这种感觉就像回到一年前。他甚至还能清楚的记得,他胖胖的AD欢天喜地的拣着几个剥好粽子破不及待的就想塞进辅助的嘴巴里。
你们韩国的破端午节哪有这种好吃的粽子呀。
夹着蜜豆的糯米上沾着雪白的砂糖,咬在嘴巴里有植物特有的清香。
你知道我们中国的端午节干嘛吗?你有划过龙舟吗?我小时候我爸爸会在我额头上画老虎。你知道让白娘子变成蛇的那种酒吗?
翻译一边尽力的组织着语言,一边忍不住的想笑。
他听清楚了他说的每一个字,只是没有听懂。
只能跟着也笑起来。
然后他的ADC似乎想到了什么,有点兴奋的说,我们老家过节会去泡兰草汤。你知道兰草汤浴吗?
zero在脑海里搜索了好久也没有明白其中含义。可怜兮兮的看着翻译。而翻译并不想插手,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哎呀,你别这么看着我。他们叫我洗澡狗真不是这个原因。Uzi有点急。
浴池?
温泉?
大保健?懂吗?

zero摇了摇头。
唉你不懂。

阿姨在基地门头上插了艾草。闻上去有淡淡的苦涩的味道。uzi跑过去,把精心布制的菖蒲艾草扯了个七零八落。

正好下午要直播,洗个头发吧!Uzi说。
水池里面浸泡着碧绿的艾草。倒是像一湖刚泡好的茶。
zero的头发浸到水里,柔软就像水草。Uzi肉肉的手指穿过发丝。像是在寻找什么,最终也没捕捉到。
他可以感受到他的AD比水温还要略高的体温,揉在头皮上,就像触电,蔓延到四肢百骸。

zero闭着眼睛,像猫咪一般。他轻轻的哼着歌,用着uzi听不懂的语言。

然而这个节日最终在中韩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了泼水节。阿姨念念叨叨,我的小祖宗们,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在浴室打水仗是什么意思。

本来,端午就是要洗澡的嘛。Uzi的依旧要辩解。迎来了保姆阿姨的一个白眼。

zero站在浴缸边,认真的将自己身上的碎叶弄下来。最后还是放弃了。

男孩子在午后甩了甩天然卷的头发。顽皮的小水珠一颗颗的砸在地面上,瞬间粉碎了一地的阳光,

zero没有告诉他,他唱的是江陵祭祀的祝祷词。
Uzi也没告诉他,他并不喜欢韩国人,以及被他们霸占的节日。

电视里在播放着节目。听说他们要造一条巨大的龙舟。从湖南,到湖北。

从江的一头,到另一头。

可惜那个人在江陵。离江太远。

好吃吗?Namei问道。
恩,可以。zero回答。

汉阳喜欢咸食。而宜昌偏甜。

虽然不是很喜欢甜粽子。
但是喜欢你。

如果可以,想做一只在江底默默觅食的大鱼。在端午的这一天,浮出水面。

我他妈喜欢吃甜粽子,吃咸粽子的都是异类!!!!!!草泥马这天真热。

评论(7)
热度(2)

我自有我脊梁。